颈部手术从乳房“打洞”

2008-05-25 00:00:00 来源:

  主刀的省立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游振辉介绍说,早在1年多前,郑女士便发现自己的颈部隆起,伴有阻塞感和呼吸不适等症状。当时,她前往某医院就诊,院方建议她做开放式的手术,此手术会在她的脖子上留下6cm至10cm的疤痕。担心容貌受损的郑女士下不了决心接受手术。直到今年6月25日,担心肿物恶变的郑女士,只好到省立医院就诊。
  游医生介绍说,甲状腺疾病多发于青年女性,手术后会在颈部留下疤痕。此次根据郑女士的要求,院方经过详细的术前准备,首例为其实施了这一美容效果很好的手术。(手术过程见上示意图)
  游医生告诉记者,肿物为良性肿瘤。整台手术耗时3个小时,术后的郑女士容貌丝毫无损,医生只用了3个创口贴,便搞定了3个手术切口。郑女士在医院休息了3天,于前两天就出院。
  第一步
  在双乳之间的中点,切开一个10毫米的小口,在皮下打通一条至颈部患病处的“隧道”。置入腔镜,使用气腹机,往“隧道”充进二氧化碳,以在颈部手术区域形成一个便于手术的空间。
  第二步
  左乳晕、右乳晕分别切开一个直径10毫米、5毫米的切口,两条通至手术部位的皮下“隧道”随即打通。
  第三步
  从左右乳晕切口处,置入机械手,沿着“隧道”完成肿物切除。
  第四步
  肿物切下后,医生们通过转换器,将左乳晕的机械手取出,并用取物囊取而代之。右机械手像扫垃圾一样,把肿物放入取物囊,从左乳晕的切口处取出体外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